寒带生物,欢迎私信扩列唠嗑约稿
嗷三ID:jingjigongming
文澜德ID:静寂共鸣
随缘居:所有作品搜索文章标题即可

【TF】【天红】Under my wing(1-2)

前面的话:这篇小说主要是因为我看了P站的这几幅漫画作品,被红总带着幼生体天火的场景狠狠萌到了,受到启发出于自我满足写出了这个脑洞> <  

CP:天红

 

1

 

 

    伴随着一阵干涩的金属摩擦声维修室的门向两侧滑开,疲惫的军医拖着沉重的身躯从屋里走了出来,满脸厌恶的甩了甩手指上沾染的能量液,嘴里还在轻声骂着些什么。他走向靠在墙边焦躁的空军指挥——Starscream没有一丝表情,但脸色却阴沉地吓人,他冷漠的视线一直追随着军医移动的脚步,直到他停在自己面前——飞行者放下了布满齿痕的左手食指,有些绝望又有些神经质的凝视着他。

 

    “我已经尽力了。”紧接着军医便吐出了病患家属最不想听见的三句话之一,Starscream仍旧直勾勾地盯着他,“尽力了?”他重复道,“你已经尽力了是什么意思?”医生不耐烦叹了口气,“意思就是我没能救得了他,这是当然的,这是显而易见的结果!”

 

    “可是你是军医,”飞行者的声音骤然拔高了,不死心的掐住医师的颈部,“这是你的工作!”

 

    “是的是的没错,我是个战地医生,但我不是普神!我负责维修,不负责奇迹!!当你把那堆白色的废铁拖回基地的那个时候他就已经不能划归于‘活着’的范围内了!”军医骂骂咧咧的将Starscream推开老远,有些幸灾乐祸的看着他彷然若失的撞在墙上,“他被卷进了轨道卫星炮的冲击,要不是有你的——”暗色涂装的医生似笑非笑的瞟了眼Starscream加装医疗应急夹板的左翼,“努力,你的俘虏或许连这一半的残骸都没法剩下。”

 

    Starscream没有接话,飞行者甚至没有再看他一眼,军医觉得自己简直要开始有些享受空军参谋这幅失魂落魄的样子了。“不过也不是没有一点儿好消息的,”他故意拿腔拿调的开了口,“算你走运,Starscream,这也是看在你的军衔比较高,我可不希望以后你隔三差五找我的麻烦,”军医继续絮絮叨叨,“碰巧我这里有个衰弱的幼生体,我知道你不信,他的父亲不知道哪根脑部管线不对把他偷偷带上了飞船,当然那混蛋很早就战死了,他和我算是,嗯,有点交情,所以这个包袱就抛给了我,可怜的小东西,他在上次的袭击里受了致命伤——他活不久了。”飞行者根本没有在听,他愣愣的盯着自己的手臂上布满烟尘的水蓝色涂装发呆,不过医生仍旧自顾自往下说,情绪开始激昂,“所以我打算——把那个轮子还算完好的,我是说和他已经变成废铁的装甲比起来,火种移植到那个小东西的身体里,反正他俩都活不了了,试一试又没什么坏处,不是吗?哦确切的说,我已经这么做了。”他的最后一句疯言疯语吸引了Starscream的注意,军医得意的弯起嘴角。

 

    “你欠我一个人情,特大号的,”小个子TF大声宣布,胡乱挥舞手腕上装载的热能手术钳,“这简直是个创举,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出这个点子的,或许这得归功于我的‘老朋友’”,他语无伦次,大笑着轻吻手里那只油迹斑驳的小瓶子,飞行者的眉头紧紧拧在一起,“你在做手术的时候服用加速剂?”

 

    “我每时每刻都在嗑好吗?”疯狂的医生已经彻底亢奋起来,“不然我怎么可能应付得了这种工作量?这里每天都充斥着刺鼻的能量液,烧焦的装甲,融成一团的电路,我已经够忙的了!你们这些活该挨枪的炉渣就知道给我找事儿……!要不是看在你军衔可以弄死我一万次不带打顿的份儿上,我才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一个轮子身上……!”军医的助手已经跟过来了,他适时给了这个疯疯癫癫的小个子一脚,提醒他不要继续出言不逊。

 

    “是是是,我知道……不要招惹上层,我知道……你这个没大没小的炉渣,有时候我真搞不清到底谁才是维修室的头儿……”军医扫兴的闭上了嘴,“所以,这个给你!”他没好气的把一个蜷缩着的小小身体从屋里拎了出来,粗暴地塞进空军参谋的怀里,“我还特意花了点时间改造了这个小东西的机型和涂装——为了你,我猜这样会让你——好受些,”他无法抑制脸上揶揄的笑容,“现在你可以带着你俘虏的Autobot空中防御参谋离开了,你欠我一个人情,Starscream,”小个子TF又重复了一遍,森森地笑着,“别忘了。”

 

    Starscream低下头端详手里的幼生体——小家伙紧紧缩成一团,纯白的装甲上沾染着星星点点的油渍、能量液与冷凝剂,借助驻地走廊里昏暗的光线Starscream能够勉强看清他背后搭垂着的四枚修长机翼以及几道潦草敷衍的红色涂装——幼生体的机型居然与Skyfire几乎一致。飞行者看了看怀里的小飞机,又难以置信看了看军医,“两者的融合稳定吗?之后有没有可能出现排异反应?他……他是否还保留原有的记忆?”他结结巴巴的问。

 

    “答案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以及,我不知道,”军医看上去愉快极了,“这种手术根本没什么先例,我从没做过!我甚至没指望移植能够成功,我只是想做个实……”所幸在高浓度禁药的作用下他的大脑模块还残存着几分理智,所以他扫了扫空军指挥的脸色,很明智的截断了话头,“总之,你要我救活你的俘虏,我已经做到了,嗯,一大半,之后他会怎样我不知道,也与我无关。你愿意去审讯他或者是怎样是你的自由,现在我还有工作。”他做了个‘请’的手势,便挂着阴森的笑容转身返回维修室。

 

2

 

 

    Starscream飞快地跨进自己的私室,用左臂把小小的航天飞机抱在怀里,右手在收纳仓中胡乱翻找可以用的医疗器具,把可能派上用场的东西都翻了出来。沉睡的幼生体没有一点上线的迹象,他的能源太低了,但这里是Decepticon的前线驻地,这儿根本没有适用于幼年TF的医疗或者维生器具。

 

    Starscream坐在充电床沿,让小家伙——或许他可以称呼他为Skyfire,平躺在膝上,盯着面前的一大堆派不上用场的器材一筹莫展——他或许是个颇有造诣的科学家,但他不是个医疗专家,他对幼生体的医护几乎一无所知,相信驻地军医也不会对此在行多少。最后在无奈之下他只好将一条循环管线接入自己后颈的能源接口,将另一头连进幼生体的维生系统,这样至少他可以尽量把握传输的频率。

 

    他小心的传输了一些能量,用手掌托住Skyfire的脑袋,急切而又不安的盯着他紧闭的光学镜。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飞行者感到心烦意乱坐立不安,他就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随手抓起吸满清洗液的清洁湿布开始擦拭小航天飞机装甲上的油污,刚开始Starscream的动作十分粗暴,但在幼生体脆弱的关节阀被拉扯时发出干涩的碰擦声后变得小心翼翼起来。当他轻轻擦拭小飞机稚嫩的面部软金属时,小小的身躯微微颤动了一下,淡蓝的光镜里闪过一丝微弱的薄光。

 

    Starscream立刻把Skyfire抱了起来,小小的遮光器抖了抖,小飞机缓缓睁开了眼睛,光学镜头中闪烁不定的蓝光逐渐平稳下来:“……你是谁?”他的发生器还有点杂音,声音里带着几分幼生体特有的绵软。

 

    “呃……我是Starscream。”飞行者下意识的作答,“你觉得怎么样,我是说,你还好吗,Skyfire?”他试探性的叫了对方的名字,但小家伙毫无反应,“这是哪儿?”

 

    “是……是我住的地方。”他把‘军事基地’这种只会换来另一个问题的答案吞了回去。

 

    “你的家?”

 

    “……嗯,对。”他只能闷闷的回答。

 

    小小的光镜眨了眨,“我是谁?”Starscream重重叹了口气,现在的状况和他预料的差不多,或许还要好上那么一点,“你是Skyfire,你还记得吗。”

 

    “Skyfire……”航天飞机的眼神变得迷茫起来,“Skyfire,”他周身循环系统的轰鸣声开始升高,表情有些痛苦,“我觉得…很乱,我想不起来……”他吃力的驱动中央处理器,想要调用记忆扇区里的存档,Starscream慌忙阻止他,“给我停下!你想烧掉自己的CPU吗?!这又不是什么着急的事儿!”他急躁的低吼,用力摇晃Skyfire的肩部装甲迫使他停止勉强自己,又下意识的赶紧将手劲放柔。小家伙陷入了沉默,Starscream猜测他可能是被自己吓到了,气氛有点尬尴,飞行者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只能让他继续躺在自己的膝盖上。

 

    他们相视无言了一小会儿,Skyfire的声音终于再度响起,“你是谁?”他的嗓音很柔软,可并不怯懦。在三分钟前我刚回答过你这个问题,Starscream在心里翻起了白眼,但还是开了口,“我是Starscream。”

 

    航天飞机偏过头看着他,这次小飞机的光学镜看上去终于彻底聚焦了,“……我想,我认识你。”他说,带着一点确定的语气,这让Starscream重新燃起了一星希望,“对,我们认识,你记得我?”他的表情明亮起来。

 

    “你是我的父母吗?”

 

    “不!”Starscream泄气地说,眼中的希冀再次黯淡下去,他觉得自己简直像个傻瓜。

 

    “那你是谁?”

 

    “我是你的……呃……”飞行者有些犹豫,“朋友?”他斟酌着回答,用了一种近乎是在寻求确认的口气——不知是在向Skyfire确认,还是在向自己确认。

 

    “朋友,”小小的航天飞机重复着,似乎在咀嚼这个单词的含义,“我们是朋友。”

 

    “没错,我们是朋友,很多年前就是。”Starscream这次显得有了一点儿底气,“现在……现在也是……或许。”他有点复杂的补充了一句。

 

    怀里一直安静老实的幼生体突然挣扎起来,这吓了他一大跳——Skyfire正吃力的直起身体,张开双臂想要抱住他的脖子,他只好低下头来让航天飞机冰凉的小手攀上他脆弱敏感的颈部元件——这小东西的手真冷,Starscream不安的想,重新开启了两人之间的能量传输。

 

    “谢谢你,我的朋友。”Skyfire轻轻地笑了,熟悉的表情与语调让Starscream仿佛瞥见百万年前的某个瞬间,一时间他的光学镜头有些发热,“这没什么,现在去充电吧,别浪费我的能量。”飞行者不自在的移开了视线,让他重新躺好。

 

    “你能再陪我一会儿吗?”小小的航天飞机轻声问,他的光学镜头已经重新合上了。

 

    “……我会的。”

 

    “谢谢。”Skyfire将手小心的搭在飞行者遍布刮痕的手背上,无声的切进充电模式。

 


备用微博id:偷偷哼歌的海妖,编号14

评论(3)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寂共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