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带生物,欢迎私信扩列唠嗑约稿
嗷三ID:jingjigongming
文澜德ID:静寂共鸣
随缘居:所有作品搜索文章标题即可

【TF】【天红】Under my wing(5)

*我喜欢写有闹闹出场的情节,迷之欢乐XDDD【。

*文中某梗是出自TF的手游,官方超懂


 

 

5

 

 

    Skyfire睡醒的时候,Skywarp正舒舒服服的瘫在椅子上通过终端机收看无聊而又低级趣味的战地娱乐节目,他被两个演员拙劣的表演和低俗的台词逗得前仰后合。小航天飞机若有所思的注视着紫色的飞行者,同时试着在自己的数据库里检索相关存档,可惜没能抓住什么头绪;终端机屏幕里投射出频闪刺眼的光线让他感到头晕目眩,于是Skyfire只得撑起身体坐了起来。

 

 

    “啊,你已经醒啦?”他有点笨拙的动作引起了Skywarp的注意,飞行者夸张的将手按在胸甲上故作惊讶,“已经醒了就吱一声啊,吓我一跳,你这个不声不响的小东西。”他亲昵的揉了揉Skyfire的头盔,不加收敛的力道让小飞机不禁瑟缩了一下,但Skywarp完全没有发现,他伸出双手架在Skyfire两臂之下将他一把抱起来,无视他轻微的抵抗把小飞机放在了自己腿上,“看不出你还挺重,哦! ……”慌乱间Skyfire高耸的机翼擦到了航空兵的下颚,他赶紧将羽翼折叠起来向下低垂。

 

 

    “嘶……”Skywarp咂舌,用拇指抚过那道细小的刮痕,“算了……哦对了小鬼,你要不要来点能量糖?”看来任务还没开始多久Skywarp就已经把Starscream的命令忘掉了一半,“随军在外,为了搞到这些奢侈玩意可费了我不少力气。”他得意洋洋的打开子空间,从里面摸出了一小把荧光蓝色的细小结晶,“普神啊我简直爱死这种甜腻的味道了,怎么样,想吃一点儿吗?”Skywarp在糖果的香气中露出陶醉的神色,朝小飞机炫耀似的晃了晃手里的糖粒。

 

 

    不过Skyfire只是规规矩矩的坐在他的怀里,不为所动,“我很感激你的好意,“他的语气十分诚恳,“不过以我目前的机体参数与系统运行状况来看暂时不适宜摄取额外的化合能量源……”小航天飞机慢吞吞的解释着,可游离不定的眼神使他显得有点心不在焉。

 

 

    “……说人话。”

 

 

    “谢谢不用了吃不了。”

 

 

    这下Skywarp开始头痛了,现在就算你告诉他这个小炉渣不是Skyfire他也不会相信了,他平素最讨厌和这种一本正经、骨子里还有些高傲的高级知识分子打交道。“呃,好吧……你的损失,”他挠了挠头盔,悻悻地将糖果抛进了自己嘴里,“嗨,你在找什么?”航空兵终于察觉到小飞机略显不安的神色,“你是在找Starscream吗?”

 

 

    这个单词刚一出口立刻吸引了小航天飞机全部的注意力,他用满怀希冀的眼神看向Skywarp,蓝莹莹的光镜中流露一丝恳求的神色。

 

 

    “他去工作了,一会儿就回来,”这次Skywarp总算回忆起来长机的叮嘱,Skyfire点了点头,“你是不是觉得挺无聊的?想要玩具吗?”

 

 

    “并没……”

 

 

    “我来帮你找找,不知道头儿这里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小玩意。”很显然航空兵根本不关心小飞机如何回答,他探出身体用空着的那只手打开Starscream工作台的抽屉,在里面胡乱翻找起来,“哦……到处都是数据板。”

 

 

    “我觉得最好不要乱动Sta……”

 

 

    “这是什么玩意?”向来行动快过思维的Skywarp已经从杂乱堆放的数据板与陈旧实验器械中翻出了一个半圆形的玻璃罩,他吹了吹上面附着的灰尘,好奇的将它举到了灯光下,浑浊不清的球体侧面隐约镌刻着几行模糊细小的赛星文字,容器的正中心似乎镶嵌着什么,“这好像是我们老家的方言……旧……旧什么?”这些歪歪扭扭的字母早已变得消磨残缺,它们的身上充满了岁月冲刷的痕迹,就好像经历过无数磨难。Skywarp只用了3秒就放弃了解读它们,他的注意力开始转向如何拧开这个密闭的容器,“渣的这玩意还真紧,高密度强化玻璃吗……”

 

 

    最后他只得把它整个丢给Skyfire,小小的航天飞机目不转睛的盯住手中的玻璃容器出神,手指小心翼翼的划过陈旧的字符,就像在感受这些浅显刻痕背后所蕴藏的深邃而又难以名状之物。Skywarp越发觉得科学家都他渣的脑袋有问题。

 

 

    “……旧时光……”小飞机喃喃自语。

 

 

    “呃……什么?”

 

 

    Skyfire没有回答,他突然翻转整个容器,轻而易举的找到了藏匿在圆盘底部的一处暗扣,用手指轻轻一拉。只听底盘内部传来几声生涩沉闷的机械音,原先严丝合缝的保护罩被打开了,Skywarp兴味津津的凑了过来——容器底部的凹槽里嵌着一块棱柱状的透明矿石,乍一看有些类似于地球上的冰结晶,矿石的表面同样遍布裂纹与伤痕,饱经风霜。

 

 

    航空兵有些想不明白,“头儿干嘛要把石子藏的那么严实?”他小声嘀咕,Skyfire已经将矿石从底部小心的取了下来,握在手心里——小飞机那暗藏几分低落与惶恐的平静脸孔上悄然浮现出些许温暖的色彩。

 

 

    “你喜欢这个?”Skyfire点了点头。“那你就拿着玩吧,”Skywarp大度的说,慷起了他人之慨,“只是颗小石子而已,头儿不会介意的。”

 

 

    “……谢谢。”


------


坑了【理直气壮】


备用微博id:偷偷哼歌的海妖,编号14

评论(20)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寂共鸣 | Powered by LOFTER